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财政部21日将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21日将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网站2013年11月05日15:42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11月21日将在香港发行再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配售银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这是首次引入香港交易所平台作为人民币国债的申购渠道。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6月26日已发行130亿元,11月21日将再发行100亿元。

此次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通过配售银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这是首次引入香港交易所平台作为人民币国债的申购渠道;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70亿元,包括3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人民币国债发行后,继续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