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国开行或将发行不少于30亿元多个品种点心债

国开行或将发行不少于30亿元多个品种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14:32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或将于11月6日在香港启动发行不少于3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至少包括两年期、五年期和10年期三个品种,30年期点心债则要视市场需求最终确定,其中两年期为浮息债,剩余品种则为固息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或将于11月6日(周三)在香港启动发行不少于3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

外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国开行此次点心债将发行至少两年期、五年期和10年期三个品种,30年期点心债则要视市场需求最终确定,其中两年期为浮息债,剩余品种则为固息债。两年期浮息债将创新采用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为利率基准。

消息称,国开行已聘请汇丰、渣打银行、巴克莱、中银香港、农银国际、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建银国际、工银亚洲及工银国际9家机构担任此次点心债发行的承销商。

国开行曾多次发行点心债,2007年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规模50亿元。

2012年7月,国开行在香港发行了25亿元点心债,包括15亿元、票息2.95%的3年期点心债以及10亿元、票息4.30%的20年期点心债,是当时市场上首见的20年期超长年期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人民币贷款以及用于运营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目前,国开行该批票息2.95%的3年期点心债,二级市场收益率约为2.9%,而票息4.30%的20年期点心债,二级市场收益率约为4.5%。

中银国际4日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年初至今,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新债发行总计93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761亿元,但7月-10月仅有150亿元,新债发行减少的主因是中资企业直接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