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同比降16%

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同比降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4日14:2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银国际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761亿元,但7月-10月仅有150亿元,新债发行减少的主因是中资企业直接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大幅减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国际4日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年初至今,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新债发行总计93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761亿元,但7月-10月仅有150亿元,新债发行减少的主因是中资企业直接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大幅减少。

中银国际指出,经过低迷的夏天,美元债市场在新债发行方面自9月已开始强势反弹,而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也开始有回暖迹象,加上二级市场表现良好以及在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背景下,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将续受政策支持,因此近期市场放缓仅是短暂的低潮期,长期发展仍然值得看好。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11月1日成功发行25亿元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为6月末以来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新债发行,这也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首个由国外政府机构发行的的债券。

根据法国兴业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有20家企业发行人在香港市场发行点心债,累计发行规模291亿元人民币。而2013年下半年只有法国石油巨擘道达尔公司、韩国化工企业SK及英国石油公司等5家外国企业发行点心债。

中资企业在离岸人民币债市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空窗期。而上一次中资企业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已是8月初远东宏信有限公司所增发的债券。直至10月29日,中国平安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了规模18亿元的5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中资企业终于重返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