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宋宇: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必“破6”

宋宇: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必“破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6: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人民币汇率上升的原因是因为美元下跌较多,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必会持续升值,甚至“破6”,因为美元也有上升的可能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金博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近期人民币美元灵活性加强,对有效汇率的关注度提升,但年内未必会“破6”。

宋宇表示,人民币汇率上升的原因是因为美元下跌较多,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汇率应当要灵活。不过,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必会持续升值,甚至“破6”,因为美元也有上升的可能性。

此外,宋宇认为,从目前来看,对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关注度更多了。而人民币有效汇率应当升一升,但并非剧烈上升,而是缓慢上升,同时在升的过程中增加一些弹性。

进入10月,人民币呈现突破性走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12迅速跨入6.08。

不过,截至10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27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25。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