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德银: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市场迅速发展

德银: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市场迅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1: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市场在流通量、产品专业化程度和市场参与度三个方面都有显著发展。德意志银行认为,虽然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和结构化产品市场在2013年的迅速发展标志着“市场专业化发展阶段”的到来。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近日发表报告表示,2013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市场在流通量、产品专业化程度和市场参与度三个方面都有显著发展。这主要受两方面因素推动。首先,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以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和投资的结算或计价货币,所以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外汇流通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另外,离岸人民币结构化外汇产品市场总体发展迅速。

今年离岸人民币外汇结构化产品市场有两个主题。一、出口型企业,主要是来自大中华区的出口型企业开始通过离岸人民币结构化远期交易来管理外汇风险敞口;二、看涨人民币的投资需求增加,与交易商对冲波动性的需求相匹配,离岸人民币结构性票据市场就此诞生。

德意志银行认为,虽然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和结构化产品市场在2013年的迅速发展标志着“市场专业化发展阶段”的到来。这个新的发展阶段主要由快速的产品创新、市场流动性的增加,以及对标的资产、外汇及汇率衍生产品更高效的定价手段来推动。结构性产品市场不平衡的需求表明,市场需要数量更多、种类更丰富的投资型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离岸人民币外汇期权和结构性产品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会继续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市场需求和动向进行动态分析,理性考虑结构性产品的潜在风险也至关重要。

第四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展望:德意志银行认为伴随债券发行活动的恢复,第四季度净市场供应量预计为6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财政部计划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债券。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更新:德意志银行估计,截至九月底,离岸人民币的总流动性约为1.2万亿,相当于境内人民币存款总额的1.18%。德意志银行认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将持续增长,并在2013年底达到此前预期的1.275万亿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