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加拿大BC省发行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BC省发行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8:2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31日询价发行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初步指导利率为2.35%。若成功发行,将是首个外国主权发行方涉足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BC省具有AAA评级,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少见的高评级债券,但询价利率也相对较低,预计目标将是注重风险的投资者。该期债券由汇丰承销,预计11月1日定价。

穆迪给予加拿大BC省"Aaa"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同样给予"AAA"评级。而该批离岸人民币债券获穆迪初步"Aaa"评级。

BC省此次发债采用向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注册,即SEC Registered形式发行,美国、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均可认购,该批债券将于卢森堡上市。

BC省2012年年底就计划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当时预计发债将筹集最少5亿元人民币。中国是BC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对华出口占该地区2011年国际货物出口总额的15%,2011年BC省对中国出口总额达48.4亿加元,约占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的3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