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泰国地产商计划发行首支离岸人民币永续债

泰国地产商计划发行首支离岸人民币永续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8:02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泰国主要房地产开发商之一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以9.5%的初步市场利率询价发行人民币计价永续债券。若成功发行,这将是离岸人民币市场首支永续债券。该批债券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房地产开发商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 31日以9.5%的初步市场利率询价发行人民币计价的高级永续债券。若成功发行,这将是离岸人民币市场首支永续债券,受到市场瞩目。

永续债券是一种没有到期日的债券,投资者可按票面值永久取得利息,但债券发行人到某一定年期可选择赎回。

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该批债券发行3年后可首次选择赎回,或首个到期日后的任何分派付款日按债券的本金赎回。第一个3年将按固定利率付息,之后每3年将调整所支付的利息,首个重设日在债券发行后3年发生,将在原有利率上加6%。债券预计在今日定价。

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计划把发债集资所得用于购买土地以及作为一般营运资金及企业用途。该批债券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是泰国主要房地产开发商之一,2012年底上市,主要发展曼谷地铁系统附近的住房,同时从事租赁及管理业务。2011年、2012年及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业绩均发生亏损。

市场人士对于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计划发行人民币计价永续债颇感惊讶。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以短期债为主,一般为3年,即使5年的也不多,对于投资者是否接受永续债持怀疑态度。

另一方面,Ananda Development Public在债券市场上并不为投资者所熟悉,且其业务全部在泰国,看不到有筹集人民币资金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