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9月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2.9%至7300亿元

香港9月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2.9%至7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7: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9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2.9%,至7300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3317亿元人民币,获准经营人民币银行业务的机构为143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2.9%,至7300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3年9月香港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2.9%。由于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上升,港元存款于月内增加3.6%。

9月外币存款总额上升2.3%,当中香港人民币存款于9月底增加2.9%,至730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9月为3317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3042亿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同时公布,9月获准经营人民币银行业务的机构保持在143家不变。

9月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2.2%。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1.6%,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3.6%。由于港元贷款升幅小于港元存款的升幅,港元贷存比率由上月底的83.7%,下跌至9月底的82.6%。

2013年第三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3.6%,上一季则增加7.1%。按经济用途分析,带动贷款按季增长的主要环节为贸易融资、对建造业及物业发展与投资的贷款,以及对金融公司与经纪的贷款。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9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0.7%,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4.5%。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上升3.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9.6%。

据台湾“央行”最新数据,截至9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总计达到986.59亿元,较8月末增长约15.88%,接近市场预期的年底达到1000亿元规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新加坡人民币存款额自去年年底增长40%,截至今年7月底,存款总额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