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设银行落户卢森堡 拓展人民币离岸业务

建设银行落户卢森堡 拓展人民币离岸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及卢森堡分行29日在卢森堡隆重开业。卢森堡财政大臣弗里登表示,卢森堡政府十分支持中国建设银行以卢森堡为中心,在整个欧洲大陆拓展市场和金融服务,特别是人民币离岸业务。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及卢森堡分行29日在卢森堡隆重开业。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卢森堡分行今年7月获得卢森堡财政部签发的银行牌照。公司坐落于卢森堡市皇家大道1号,毗邻卢森堡中央银行。

卢森堡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熟的金融环境、高效运作的政府、审慎的监管机构和规范的行业管理制度,特别是对中国银行业开放的态度,是吸引中国建设银行在此设立机构的重要原因。

中国建设银行卢森堡机构成立初期业务将以企业金融和金融市场业务为主,重点服务于国内"走出去"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和在华与中国建设银行有密切业务关系的欧洲跨国企业,以贷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等作为优先发展、联动营销的主要业务。

参加开业仪式的卢森堡财政大臣弗里登表示,中国建设银行落户卢森堡不仅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中卢两国长期政治、外交和经济上互信合作的重要标志。卢森堡政府十分支持中国建设银行以卢森堡为中心,在整个欧洲大陆拓展市场和金融服务,特别是人民币离岸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是继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之后,第三家在卢森堡设立业务机构的中国商业银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