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财政部认为中国未操纵汇率 但仍显著低估

美财政部认为中国未操纵汇率 但仍显著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汇率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中国需要允许人民币以更快速度升值,并认为人民币被“显著低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30日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报告批评德国经济政策,称德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模式正给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带来问题。

这份半年度报告指出,在许多其他欧元区国家面临着通过抑制需求和缩减进口来促进改革的巨大压力之际,德国国内需求的缓慢增长以及对出口的依赖阻碍了上述国家的经济再平衡 。德国经济政策最终给欧元区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了通货紧缩倾向。

美国财政部仍对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汇率政策担忧不已,但未将中国、日本和韩任何一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报告称,自2010年6月人民币美元升值12%,实际汇率升值16%。在2013年的前9个月中,按名义汇率计算,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约6.3%;如果计入通胀因素,在此期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约为6.6%。

报告称,中国需要允许人民币以更快速度升值,并认为人民币被“显著低估”。美国财政部同时指出,人民币近期升势“有利于美国经济”。

尽管美国认为日本的做法似乎符合最近国际上就汇率问题达成的共识,但将继续“密切关注”日本的政策。美国财政部还警告称,韩国需要限制对外汇市场的干预。

根据美国《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力法案》的要求,美国财政部每半年要向国会提交一次有关主要贸易伙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涉及中国、日本、韩国、欧元区、英国、巴西、加拿大等经济体,这些经济体约占美国对外贸易总量的四分之三。

美国财政部的半年度汇率报告旨在确保其主要贸易伙伴未利用汇率来获得相对于美国出口的竞争优势并削弱美国经济实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