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渤商所获批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渤商所获批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0日16: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渤海商品交易所已获批从事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渤商所是个基于互联网的现代现货市场,在该平台开展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相当于开辟了没有边界的“网上自贸区”。

新华社记者徐岳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悉,渤海商品交易所已获批从事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可以简化国际贸易中间手续,降低国际贸易结算和利率汇兑的风险。

作为现代现货交易市场,渤商所首创现货连续交易、延期交割方式,通过24小时连续的电子交易服务,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目前交易所有52个交易品种,日成交额超过200亿元。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说,根据目前市场准备情况,渤商所第一批拟挂牌的跨境交易品种为铁矿石和天然橡胶。产品以保税库的货物为标的,不含税净价交易,人民币定价人民币结算。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苏东海说,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是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抓手。渤商所是个基于互联网的现代现货市场,在该平台开展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相当于开辟了没有边界的“网上自贸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