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9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略增

9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略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4: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数据显示,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由8月的0.84%增至9月的0.86%,排名仍保持在第12位。9月全球支付货币的总金额仅增长1.2%,但人民币的增长则达到4.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SWIFT)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由8月的0.84%增至9月的0.86%,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仍保持在第12位。

根据SWIFT的数据,9月全球支付货币的总金额仅增长1.2%,但人民币的增长则达到4.6%。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过去一年亚洲地区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交易额增长109%,增长主要来自台湾地区及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日本的使用率仍然相对较低。

SWIFT报告称,过去一年,欧洲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交易额增长达163%,增长率高于亚洲地区(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按今年第三季的绝对值计,更已接近亚洲。

SWIFT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市场及策略部主管Patrick de Courcy在新闻稿中表示,欧洲作为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准备以人民币作贸易结算。中国与新加坡近日就人民币展开的金融合作,预计将可增加亚洲区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

10月以来,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上不断加快,伦敦、新加坡先后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以及推动人民币对英镑、新加坡元直接交易,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步骤密集。

今年6月,中国央行曾与英国央行签署了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而随着10月9日与欧洲央行协议的签署,截至目前,除了美联储之外,包括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等在内全球主要的央行都与中国央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