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价挺近6.08关口 谨慎情绪增强

人民币即期汇价挺近6.08关口 谨慎情绪增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8: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中间价小幅回落背景下,24日人民币兑美元现汇价格继续上行,盘中最高触及6.0808,连续两日刷新历史新高。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短期升值速度过快,市场情绪日趋谨慎,短期不确定性增强。

在中间价小幅回落背景下,24日人民币美元现汇价格继续上行,盘中最高触及6.0808,连续两日刷新历史新高。市场人士指出,中外利差扩大,吸引套利资金大量流入,银行间外汇市场结汇盘偏多,使得人民币汇价仍面临上行压力,不过鉴于短期升幅较大、升值较快,市场情绪日趋谨慎,汇价短期不确定性增强。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跌5个基点至6.1335,维持在汇改后纪录高位附近。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受中间价影响不大,小幅高开后稳步走高,盘中触及6.0808,将前日收盘创下的历史高点再度推高27基点。截至收盘,该即期汇价收报6.0820,比前日收盘价上涨15基点,升值速度有所放缓。23日,人民币即期汇价单日大涨100基点。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1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1495/1520,周三尾盘为6.1510。相对在岸市场即期汇价,隐含未来一年人民币汇价约贬值1.1%。

一位股份行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周四公布10月汇丰中国PMI指数创下近7个月新高,显示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继续巩固,而中国银行间市场利率在基本面与政策面影响下再次出现上行。反观美国,政府停摆对经济的扰动显现,强化市场对QE退出进程进一步后延的预期,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自10月中旬以来已下行20BP。以10年国债收益率衡量,目前中美利差幅度足以覆盖人民币远期汇率贬值风险,出现无风险套利空间,套利资金或将继续大量流入,人民币现汇价格仍有上行压力。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短期升值速度过快,市场情绪日趋谨慎,短期不确定性增强。(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