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央行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21:28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社记者王宇 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马丁·格鲁恩博格在京签署《关于合作、技援和跨境处置的谅解备忘录》。

央行表示,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加强双方在金融服务、存款人保护、跨境金融机构处置、危机管理和全球金融稳定政策领域的信息共享、对话交流与政策协作。

近年来,中美金融机构双边跨境经营不断发展,业务活动日趋活跃、复杂。2007年8月,双方曾就金融服务、存款保险、促进银行业稳健经营、开展人员交流与培训以及信息经验交流等相关领域签署谅解备忘录。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双方再度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将有助于新形势下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存款保险和金融稳定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