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成为菲律宾市场第二种可实时清算外币

人民币成为菲律宾市场第二种可实时清算外币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24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资金汇划系统启动标志着人民币成为菲律宾市场上继美元后第二种可实时清算的外国货币,将为菲律宾金融机构、贸易商、投资商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人民币结算手段,同时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并获取较高外汇理财回报。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与菲律宾交易系统控股集团(PDS)日前联合举办人民币资金汇划系统启动签字仪式,继美元之后,人民币成为菲律宾市场上第二种可实时清算的外币。

中国驻菲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23日发布消息称,人民币资金汇划系统(RMB Transfer Service,简称RTS)启动标志着人民币成为菲律宾市场上继美元后第二种可实时清算的外国货币,将为菲律宾金融机构、贸易商、投资商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人民币结算手段,同时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并获取较高外汇理财回报。下阶段中国银行将深入开发菲境内人民币市场,引入更多人民币投资产品,未来还将提供人民币跨境清算服务,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人民币跨境贸易支付效率。

据悉,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总经理邓军与PDS集团总裁克里索10月21日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中国驻菲大使马克卿、中国银行首席运营官杨士华、菲律宾中央银行副行长基尼甘多等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中国驻菲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政平也出席签字仪式。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菲是近邻,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金融海啸发生后,建设健康且稳定的国际金融体系已成为大势所趋,在国际贸易与结算中推广使用人民币将对改革国际金融体系起到重要作用。她表示,相信人民币资金汇划系统在菲启动和推广将提高菲律宾银行和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中菲乃至菲律宾与地区其他国家的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有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已与东盟国家各银行签订了总额达1.4万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且已实现人民币与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货币的直接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