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媒:新加坡向成为东南亚人民币中心迈进

英媒:新加坡向成为东南亚人民币中心迈进

环球网2013年10月23日17: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国允许位于新加坡的投资者购买人民币计价证券。对于新加坡而言,与中国达成协议象征着它在成为东南亚人民币中心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并不会威胁到香港。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2日报道,中国准备将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允许位于新加坡的投资者购买人民币计价证券。此举将为两国货币之间的直接兑换铺平道路。报道认为,对于新加坡而言,与中国达成协议象征着它在成为东南亚人民币中心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报道表示,上周,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宣布达成类似协议。奥斯本称,该协议象征着伦敦在争夺全球人民币交易中心地位方面取得突破。该协议突出表明,随着境外人民币使用的增加,中国在谨慎地将交易特权授予争夺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的金融中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根据这一协议,中国将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延伸至新加坡,向有意投资中国证券的新加坡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提供500亿元人民币的额度。

《金融时报》表示,今年5月,中国工商银行在新加坡启动了人民币交易的清算业务。9月,新加坡取代日本,首次成为亚洲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并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仅次于伦敦和纽约。

外汇策略师认为,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并不会威胁到香港,其定位是在未来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以人民币为结算货币贸易的结算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