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数据疲软及中国经济向好支撑人民币强势

美数据疲软及中国经济向好支撑人民币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17: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隔夜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致使美元继续疲软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局面,均支撑人民币继续强势上扬。当前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因素已明显弱化,一年期人民币NDF贬值预期几乎消失,升值预期开始浮现,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或将保持小幅升值态势。

人民币观察: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为哪般?

新华社记者王朝阳 齐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2日人民币汇价回调后,今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即期汇价再创历史新高,中间价上涨65个基点至6.1330,即期价格首次突破6.09关口,一度触及6.0855高位,分析人士认为,隔夜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致使美元继续疲软以及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局面,均支撑人民币继续强势上扬。

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失业率略有下降至7.2%,但9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新增14.8万个,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就业参与率维持在63.5%以下的低位,且私人部门就业情况远低于公共部门,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减弱,基于对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政策的预期,市场资金开始大幅逃离美元,人民币作为新兴市场的强势代表货币,市场追捧令人民币汇价今日再度创下新高。

而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一如预期反弹至7.8%。市场普遍预计,受基数因素影响,四季度增速略放缓是大概率事件,但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全年实现7.5%增长目标将轻松实现,而人民币屡创新高则显示出国际资本对中国国内经济的看好。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7.4,环比升0.3,在8月短暂环比回落后,再度上升并创历史新高;而9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3.23,环比下降0.26,相当于贬值0.23%,连续第二个月小幅回落。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屡创新高也显示出人民币升值对汇率指数造成的实质影响,客观上也推升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内在预期。

下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轮利率决议,基于美国当前的经济情况,交易员认为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不可能有任何动作,而美联储要退出QE,估计得到2014年3月才有可能。

此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期美联储QE缩减可能推迟到明年初,这对未来几个月全球风险资产,包括新兴市场的风险偏好是一个支持。而当前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因素已明显弱化,一年期人民币NDF贬值预期几乎消失,升值预期开始浮现,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或将保持小幅升值态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