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央行: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央行网站2013年10月22日16: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方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在条件成熟时,将试点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新加坡市场。在两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胡晓炼副行长出席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13年10月22日,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张志贤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出席会议。

中新双方就加强双边金融合作达成了以下成果:一是中方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500亿元人民币;在条件成熟时,将试点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新加坡市场。

二是在两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三是中方支持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开展与新加坡之间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四是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银行业合作,加强监管合作与交流,加深对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等共同关心问题的认识,深化在国际金融监管规则制定方面的协调与配合。

五是双方将加强在期货及衍生产品市场发展和监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两国交易所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将建立工作机制,推动中国企业在新加坡直接上市。(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