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连续六日创收盘新高 涨幅放缓

人民币即期连续六日创收盘新高 涨幅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18: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1日收盘报6.0925,创历史最高收盘水平,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盘中最高触及6.0918,未能突破6.0915的历史高位。人民币即期汇率短期或维持高位盘整,后期关注中间价走势。

人民币观察: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为哪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1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盘中最高触及6.0918,未能突破6.0915的历史高位。市场心态谨慎,人民即期汇率涨幅放缓。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0925,创历史最高收盘水平,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0968相比,升值4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0918-6.0962,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71%,成交额124亿美元。以收盘价计算,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值0.48%。今年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2.2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20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汇改新纪录。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本月升值幅度达到0.21%,今年以来累计升值2.45%。

美元指数上周五(10月18日)触及2月以来低位79.48,今日亚洲市场美指仍徘徊于该八个月低点附近。本周开始美国方面将公布包括非农在内的众多因政府关门而推迟发布的经济数据,此前因政府停摆导致外界对于美联储将推迟缩减QE规模的预期日益升温。

市场人士认为,人即期汇率仍将在6.09-6.10之间盘整一段时间,交易心态仍显谨慎,后期关注中间价走势。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五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6.0915。以收盘价计算,人民币兑美元单周累计涨幅达0.39%。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步伐将会迅速放缓。近期内美国国债发生违约的风险已然消失。其次,中国贸易顺差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进一步缩减。第三,为了避免国内融资杠杆水平的进一步攀升,中国政府将会设法限制国内投资需求的增长步伐,所以中国仍然要依靠稳定的出口来实现经济稳步增长。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很可能会削弱中国的竞争力。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表示,人民币汇价仍有望在年底进一步升至6.0。每当中国通胀升超过3%,人民币汇价往往会上升,央行有可能以汇价作为政策工具。

星展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认为,未来几个月人民币升值空间不大,因为经常性账户盈余不会再大幅增加。该行预期今年底人民币汇价为6.06。

最新数据显示,9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增加1263.6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增加,增幅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9月新增外汇占款恢复至千亿元规模,在人民币值预期不断抬升的背景下,市场预计这一态势将延续至10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