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经济数据达标无虞 央行保持中性维稳基调

经济数据达标无虞 央行保持中性维稳基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0日13:05分类:中国央行

10月汇丰PMI预览值24日将公布,该数据将为预判四季度经济走势提供参考。

展望四季度,多位市场人士指出,OECD综合领先指标和PMI等景气数据显示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正处于复苏进程中,外需有望温和复苏。而近期高层表态今年能完成经济预期目标,因此预计四季度经济不会出现预期之外的下滑风险。再加上三中全会临近,改革顶层设计呼之欲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这将从中长期支持经济稳定增长。

本周四央行公开市场“零操作”,暂停此前周四常规的14天逆回购。这是自7月底本轮逆回购重启以来首次暂停,意味着央行认为目前流动性较为充裕,无需再通过逆回购注入流动性。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有意在年内保持“中性维稳”基调,不会让货币市场大起大落。

有市场人士分析,由三中全会政策预期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正面临高估值风险,市场对于政策红利反映得比较充分。随着三中全会临近,围绕政策红利兑现以及经济复苏力度放缓的担忧重燃,年底资金面会否再度收紧值得关注。

21日美国将公布9月成屋销售数据,22日将公布API库存周报,24日还将公布新房销售和当周初请失业人数。市场人士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维持稳健回升,新开工与销售持续景气,而劳动力市场改善趋缓。考虑到当前经济数据表现不均,劳动力市场改善趋缓,QE规模缩减将视经济状况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