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前8月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量同比增三成

香港前8月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量同比增三成

人民日报2013年10月20日12: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8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量近2.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而去年全年的交易量为2.6万亿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8日介绍说,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稳步发展,香港已经成为最具规模和效率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今年前8个月,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量近2.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而去年全年的交易量为2.6万亿元。

据介绍,目前香港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市场每天的交易量平均达到100亿美元以上,主要的银行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人民币兑欧元英镑和亚洲主要货币的直接外汇报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