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建议放宽人民币换汇上限

香港金管局建议放宽人民币换汇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1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7日表示,已建议放宽香港居民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上限。近年外汇市场成交大幅增长,相信相关兑换需求不会影响资金池,但取消每日兑换限额是有利银行推出及销售人民币相关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7日表示,已向中国人民银行建议放宽香港居民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上限,取消每日兑换限额是有利银行推出及销售人民币相关产品。

10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北京会见了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和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率领的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地金融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德霖表示,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一向没有上限,仅有2004年初推行离岸人民币业务时定下的每日限额。近年外汇市场成交大幅增长,相信相关兑换需求不会影响资金池,但取消每日兑换限额是有利银行推出及销售人民币相关产品,银行界与金管局对尽早放宽限制是有共识的。

陈德霖指出,计算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CDs)在内,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达到约超过9000亿元,足以应付香港居民理财产品的需求。

陈德霖同时指出,上海自贸区的成立是为了促进贸易及投资便利化,任何相关金融改革是为了促成该便利化的目标。

香港金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2.1%,至7094.63亿元,首度突破7000亿元大关,并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维持每人每日2万元的换汇上限规定,每户汇款至内地的上限则为8万元。

台湾“央行”9月末也曾表示,希望提高目前每日2万元人民币换汇上限,以应对大额单笔投资的需求。目前台湾针对居民及非居民的人民币每日换汇上限均为2万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