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预调微调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适时预调微调

央行网站2013年10月16日18:3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房地产信贷情况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年内,货币信贷调控取向如何?还将在哪些方面着力?

答: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有所变化,发达经济体形势逐步有所好转,新兴经济体增长相对放缓。近几个月,我国经济出现稳中向好态势,PMI等反映市场预期的先行指标稳定向上,工业增加值、用电量、企业利润等实体经济运行数据也继续走高,财政收入增速也逐步回升,这些都有利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

一是继续根据形势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适度增长。

二是进一步改善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转型升级和扩大内需。

三是继续通过改革增强市场机制的作用,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