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伦敦获800亿RQFII额度 提升离岸人民币地位

伦敦获800亿RQFII额度 提升离岸人民币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8: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将授予伦敦投资者初始800亿元的RQFII额度,伦敦的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投资中国债券和股票。伦敦也成为中国香港以外首个获得RQFII额度的地区。英方还同意中资银行在英设立分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政府网站15日发布的声明显示,中国将授予伦敦投资者初始800亿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伦敦的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投资中国债券和股票。

伦敦也成为中国香港以外首个获得RQFII额度的地区,投资者将因此获得更多渠道来投资人民币,并更加愿意持有人民币。

声明还显示,中英双方还将磋商允许中资银行通过伦敦分支机构经营批发业务的可能。

中国证监会今年7月宣布,将RQFII试点从香港扩大到新加坡、伦敦等地。今年3月,RQFII试点扩大到香港地区金融机构,取消投资比例限制。对台湾地区、新加坡、伦敦等地金融机构参与RQFII试点,将参照现有香港金融机构参与RQFII试点相关法规实施。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已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42家,获批总额度达1343亿元,较8月末增加65亿元。

英国央行已于2013年6月22日与中国央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有效期为3年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这一战略性举措使得英国在这场争夺欧洲人民币交易中心魁首的竞赛中拔得头筹。伦敦目前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外的人民币交易中占了62%的比重。

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双方围绕“推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和增长导向的中英经济财金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金融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中英双方共达成了59项互利共赢成果。双方将在民用核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光伏产业、高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方赞赏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及早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推动和便利对华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高技术贸易;同意中资银行在英设立分行。英方期待中方举办随后举行的G20峰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