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14届广交会将试行以人民币形式公布成交额

114届广交会将试行以人民币形式公布成交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7: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拉开帷幕。为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第114届广交会将试行以“人民币(折合美元)”形式公布大会成交额。

新华社记者 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拉开帷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14日表示,受国际市场形势依旧复杂等因素影响,预计本届广交会迎客形势总体不容乐观,预计到会人数与往届持平。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建军介绍说,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9539个,比上届增加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517家,比上届减少229家。他表示,这是广交会采取扶优扶强措施,“保证金字招牌品质”的体现。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888个,比上届减少12个,设7个产品区。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42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减少20家,设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每届广交会到会海外采购商人数倍受关注。刘建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综合航空、酒店以及出入境情况看,预计美国采购商到会人数有望呈现恢复性增长,而欧洲采购商不会有明显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第114届广交会将试行以“人民币(折合美元)”形式公布大会成交额。(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