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驻华大使:新加坡愿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新加坡驻华大使:新加坡愿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网2013年10月11日17:00分类:人民币动态

11日下午,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访谈时表示,作为东盟十国中唯一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国家,新加坡除了将继续发扬一贯的合作传统外,还将在金融、食品安全等领域与中国密切交流和合作。

罗家良表示,中新两国在经贸的合作领域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路,从苏州工业园到天津生态城,再到广州知识城,均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宗旨。他指出,中新之间不久将来可能会在食品安全和金融行业进行合作。他认为,作为继伦敦、纽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有条件在人民币国际化上进行有益的合作与互补。

罗家良还表示,中新两国在文化、语言甚至历史上的渊源相同,因此,新加坡的一些社会管理模式可能也值得中国朋友拿来参考、借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