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调查显示:10月末M2同比增长或放缓至14.2%

调查显示:10月末M2同比增长或放缓至14.2%

证券市场周刊2013年10月09日15: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10月份,M2同比增速预测中值为14.2%,最大值为15.2%,最小值为13.5%。分析称,M2的当前增速距离央行设定的年末M2增长目标13%左右甚远,而时间却已进入了四季度。

《证券市场周刊》对32家机构进行的预测调查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预测均值为14.2%。

调查显示,10月份,M2同比增速预测中值为14.2%,最大值为15.2%,最小值为13.5%。

与8月末真实值相比,M2同比增速放缓0.5个百分点。

这可能主要与翘尾因素下降有关。WIND计算的10月份翘尾因素为4.04%,较8月份下降近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央行也无意放松货币。安信证券宏观分析师姚学康告诉记者,M2的当前增速距离央行设定的年末M2增长目标13%左右甚远,而时间却已进入了四季度。

“考虑到银行压缩同业及票据业务,”建设银行宏观分析师路思远向《证券市场周刊》表示,“2013年后半期M2同比大概率回落。”受此影响,6月以来,M2增速已经明显放缓,从前5个月的15.2%以上,下降一个档位至14%-14.7%之间。

不过,仍有力量支撑M2同比增速。广晟财富投资总监刘海影告诉记者,央行在压迫表外资产入表,而且,在当前加杠杆的情况下,融资需求仍旧庞大,若不能走表外就必然走表内。

再者,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范为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工程加码也需要资金的支持。

路思远指出,四季度可能出现财政存款超常性投放,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抬升M2的同比增速。据测算,如要完成2013年全年财政支出目标,则下半年财政支出进度需加快,而7-8月新增财政存款高于2008-2012年同期水平近90%,则后期很可能出现投放放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