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晋身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货币

人民币晋身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1: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显示,8月,人民币全球外汇交易量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49%,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但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则由今年7月的第11位,下跌一级至8月的第12位。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SWIFT)10月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8月,人民币全球外汇交易量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49%,已超越瑞典克朗、韩国韩元及俄罗斯卢布,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的货币。该排名较9月初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排名高出一位。

SWIFT报告指出,2012年1月,人民币的排名仅是11位,当时的市场占有率为0.92%。由2012年1月至今年8月期间,人民币的外汇交易量增加了113%。

8月,世界交易最活跃的货币前3位为美元欧元英镑,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14%、16.16%及11.31%。

SWIFT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市场及策略部主管PatrickdeCourcy在新闻稿中表示,撇除中国及中国香港相关的交易,约60%的人民币外汇交易在英国进行,显示了伦敦作为国际外汇交易中心的领先地位,第二位及第三位分别为美国及法国。

SWIFT报告也显示,尽管人民币的外汇交易量排名提升,但其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则由今年7月的第11位,下跌一级至8月的第12位,被泰国泰铢迎头追上。

今年8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为0.84%,而7月的市场占有率为0.87%。8月,全球支付货币排在前两位的为美元及欧元,市场占有率微升至37.93%及36.48%。

在2012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25%,排名第20位。

国际清算银行9月发布报告说,全球外汇交易额在过去三年时间大幅增长,人民币跻身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之列。过去三年人民币日均交易额由340亿美元增至1200亿美元,占全球外汇交易额的2.2%。在全球外汇货币排名中,人民币已由2010年第17位升至第9位,超过瑞典克朗、新西兰元和港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