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首次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台湾首次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2日1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货币管理机构负责人彭淮南2日表示,台湾目前已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台湾8月末外汇储备为4093.88亿美元,较7月增加2.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货币管理机构负责人彭淮南2日表示,台湾目前已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彭淮南指出,今年3月,“立法委”提出希望要持有人民币。货币管理机构在9月会议上提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议题,并获得通过。

截至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总计达到851.41亿元,较7月增长约10.78%。

台湾8月末外汇储备为4093.88亿美元,较7月增加2.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此前,白俄罗斯央行8月1日发布的消息中指出,白俄罗斯国家银行(央行)开始将中国国内市场的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当地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账户交易的比例已达到24%,该比例高于香港企业的23%、新加坡企业的约18%及日本的约17%,亚太地区企业使用离岸人民币账户交易的平均比例则为1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