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瑞士银行界支持瑞士成为人民币欧洲业务中心

瑞士银行界支持瑞士成为人民币欧洲业务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8日11: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瑞士银行家协会表示,瑞士银行界支持瑞士成为中国在欧洲的人民币业务中心。瑞士一些银行可为私人与企业开设人民币账户,并推出了越来越多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包括商品交易融资、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等。

新华社记者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银行家协会27日在日内瓦表示,瑞士银行界支持瑞士成为中国在欧洲的人民币业务中心。

当天举行的日内瓦高层中国论坛第六届年会上,瑞士银行家协会亚洲事务总监亨利希•西格曼(HEINRICH SIEGMANN)说,过去几年,瑞士金融中心的人民币业务大幅扩展。其客户来自中瑞两国及世界各地。瑞士一些银行可为私人与企业开设人民币账户,并推出了越来越多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包括商品交易融资、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等。

西格曼指出,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期间提出开启中瑞双边金融对话机制,7月两国又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都为两国今后深化金融合作创建一个绝佳的平台。

他强调,瑞士银行家协会将支持瑞士国家银行(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人民币-瑞士法郎货币互换协议,双方若达成协议,人民币将成为具有交易、账户、储值等多功用的可选货币之一,一旦实现货币互换与人民币清算业务,瑞士银行处理人民币业务的可靠程度将提升,人民币业务规模也将是目前水平的数倍。

西格曼认为,中国与瑞士在金融领域是天然合作伙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个人财富及个人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都将增长,瑞士银行长于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可满足中国巨大的公私资产管理需求。此外,中国境外投资者也将继续进入亚洲及中国的证券市场,需要不同的金融产品、风险管理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瑞士金融机构有能力为投资者提供上述服务。瑞士银行家协会还欢迎中国的银行在瑞士发展业务,并愿为中国同行传授经验。

西格曼还说,瑞士本国企业和在瑞士的外国企业都对更加便利的人民币交易充满期待,因为这对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生产与销售非常重要,人民币交易有助于减少贸易与投资成本,跨国公司将因此更加青睐瑞士,开办人民币业务的瑞士银行也将获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