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市场参与者对人民币市场信心持续提升

市场参与者对人民币市场信心持续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7日0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与伦敦推动国际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合作小组会议指出,目前跨境贸易结算及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从企业及金融机构更多使用人民币的情况可见参与者对人民币市场的信心持续提升。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由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香港与伦敦推动国际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合作小组26日在此间召开第三次会议,探讨如何加强合作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巴克莱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及渣打银行来自香港和伦敦办事处的高层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英国财政部为会议的安排和讨论提供了协助。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英伦银行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会议。

合作小组代表回顾了国际人民币市场的最新发展情况。代表认为,目前跨境贸易结算及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从企业及金融机构更多使用人民币的情况可见参与者对人民币市场的信心持续提升。

香港金融管理局署理总裁余伟文表示,未来应进一步提升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并协助企业完善进行人民币业务的内部程序。

合作小组认为,未来还应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流动性、减低外汇交易结算风险、发展更多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扩大便利内地与不同时区的离岸市场之间进行即日结算安排。小组同意发展更多投资及财富管理产品,以满足内地投资者需要。

展望未来,受惠于内地正在推动的开放措施以及跨境资金交易渠道的增加,合作小组对人民币业务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该合作小组由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2012年1月宣布成立,并于同年5月、12月在香港召开了前两次会议。合作小组的第四次会议将于2014年在伦敦举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