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14天Shibor利率连涨7日 9月资金面平稳收官

14天Shibor利率连涨7日 9月资金面平稳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13:4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4天期Shibor利率上涨38.85个基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但隔夜及1个月期利率继续走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为自6月初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节前资金供需应无忧,9月资金面有望平稳收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4天期利率上涨38.85个基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但隔夜及1个月期利率继续走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为自6月初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

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跌23.5个基点,至3.1120%;7天期利率涨13.9个基点,至4.0550%;14天期利率涨38.85个基点,至5.5710%;1个月期利率跌42.1个基点,至5.435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涨0.17个基点,至4.6732%;6个月期、9个月期、1年期利率利率持平于4.2200%、4.2700%、4.4000%。

银行间回购利率方面,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报3.98%,跌5个基点;隔夜利率报3.12%,跌23个基点;1个月利率报5.36%,跌59个基点。14天品种仍在上扬,午盘报5.63%,涨39个基点。

央行今日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10%不变。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央票到期50亿元,逆回购到期180亿元。央行周二已实施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此,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格局。

今日14天期逆回购虽小于周二6天期逆回购的操作力度,但却是上期同期限品种的八倍。虽然有逆回购保障,节前资金面顺利跨季应无忧,但由于节后补缴存准以及逆回购到期形成新的压力,节后资金面仍面临考验。

银行交易员表示,央行逆回购持续放量向市场释放了明显的“短期不紧”、“假期宽松”信号,市场心态稳定,积极拆出隔夜资金,节前资金供需应无忧,9月资金面有望平稳收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