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本周央行净投放1550亿元 6月初以来最大规模

本周央行净投放1550亿元 6月初以来最大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10:0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10%不变。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格局。节后补缴存准以及逆回购到期形成新的压力,资金面仍面临考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四上午进行了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一次同期限逆回购大幅放量,中标利率维持在4.10%不变。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为自6月初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央票到期50亿元,逆回购到期180亿元。央行周二已实施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此,若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格局。

由于临近三季度末及国庆长假,本周初流动性偏紧。央行公开市场周二实施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是7月底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大规模,相当程度上补充了市场资金,和缓市场情绪。

今日14天期逆回购虽小于周二6天期逆回购的操作力度,但却是上期同期限品种的八倍。14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低于市场预期,说明央行在维护短期资金面平稳的同时还是不忘中性偏紧的总体基调。虽然有逆回购保障,节前资金面顺利跨季应无忧,但由于节后补缴存准以及逆回购到期形成新的压力,节后资金面仍面临考验。

近三个交易日以来,银行间资金利率结构性趋紧,在周二央行放量逆回购的刺激下,节前资金借入需求趋缓,市场心态稳定。

银行间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周三收报4.03%,跌49个基点;隔夜拆借利率收报3.35%,跌29个基点。14天拆借利率报5.24%,涨29个基点;21天拆借利率报5.58%,涨13个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6月底“钱荒”局面基本不可能再度出现,目前市场上节前到期的短期限资金已经供大于求,不过机构仍在寻求跨月和跨国庆假日的资金,因此14天和21天资金仍在小幅度上扬,但跨月末资金利率的上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