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放量逆回购见效 短期资金利率明显回落

放量逆回购见效 短期资金利率明显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6日08:5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三季度末与国庆长假已进入倒计时,并叠加理财资金到期等因素导致本周以来市场流动性偏紧。

央行大规模逆回购的助力下,2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气氛大为缓解,短期资金利率出现较明显回落。

Wind数据显示,2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21天、1个月、2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35%、4.03%、5.24%、5.58%、5.90%、6.07%。其中,隔夜及7天期回购利率分别较24日下跌29和50个基点;中长期限的14天、21天和2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环比分别上涨29、13和6个基点,1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环比下跌33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三季度末与国庆长假已进入倒计时,并叠加理财资金到期等因素导致本周以来市场流动性偏紧。但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进行的880亿元逆回购操作,创7月底重启以来的最高操作规模,在很大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紧张情绪。

交易员消息显示,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25日可继续上报正回购和逆回购及三个月央票需求。其中正回购期限为28天,逆回购期限14天。市场人士预计,周四公开市场逆回购交易量将有望保持在500亿元以上的水平。(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