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俄罗斯标准银行拟回购点心债 优化流动性

俄罗斯标准银行拟回购点心债 优化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7:3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俄罗斯标准银行提出按面值赎回其于今年初发行的一批总值12.5亿元的2年期点心债,该批债券未偿还余额为11.736亿元。这是点心债市场上首次出现非因债券条款,而主动提出回购要约的个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标准银行24日表示,按票面值回购其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以优化流动性水平。这是点心债市场上首次出现非因债券条款,而主动提出回购要约的个案。

俄罗斯标准银行宣布,向债券持有人提出,按面值赎回其于今年初发行的一批总值12.5亿元的2年期点心债,扣除该行早已在市场回购的债券,未偿还余额为11.736亿元。该批债券票面利率为8.00%,将于2015年2月14日到期。

消息公布后,25日俄罗斯标准银行该批债券价格由原来的98.00/99.00水平,已升至票面值附近。

俄罗斯标准银行纯粹基于该行的资金管理策略,希望藉回购以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优化流动性水平,而主动提出回购要约。

市场人士表示,无意接受有关回购建议,该批点心债相对于俄罗斯标准银行的美元或卢布计价债券的相对价值较高,信用风险也不大。

根据俄罗斯标准银行的通告,回购要约的最后接纳日期为10月4日,预计在10月11日完成交收。

今年以来有4家俄罗斯银行到香港发行点心债,除俄罗斯标准银行外,还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

Dealogic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以来,全球已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共计86.5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