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交所李小加:不同意港元被人民币边缘化

港交所李小加:不同意港元被人民币边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4: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不同意港元被人民币边缘化的说法。虽然上海自贸区细则尚未出台,但自贸区开放对香港肯定是好消息,期望港交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未来可在自贸区发展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有学者建议香港以人民币取代港元作为法定货币,以应对上海自贸区对香港的威胁。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5日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不同意港元被人民币边缘化的说法。

据香港媒体近日报道,同济大学财经与证券市场研究所所长石建指出,香港可以考虑在港元以外让人民币也成为法定货币,港元逐步淡出,可以抢先一步获得离岸人民币定价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4日回应称,基本法内有规定,香港的法定货币是港元。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高度开放,优势明显。

李小加表示,虽然上海自贸区细则尚未出台,但自贸区开放对香港肯定是好消息,期望港交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未来可在自贸区发展业务;至于发展模式及时间仍要慢慢讨论,但这是大趋势。

李小加表示,近数十年内地改革开放、人民币国际化等,令香港从中受惠。而上海自贸区的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国际化等对香港都是福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