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金融时报:美延迟缩减QE加大中国金改难度

金融时报:美延迟缩减QE加大中国金改难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3: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指出,美国决定延迟缩减量化宽松,中国国内货币政策操作可能面临挑战;利率、汇率市场变化等金融改革的难度也有可能加大。

专家称美延迟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后我需保持警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4日载文说,美国决定延迟缩减量化宽松不仅不值得欢呼,而且美国经济形势与政策的不确定性会对中国经济政策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有必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保持警惕:

一是需要重新审视中国经济企稳是否有坚实的基础。美国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反映出其经济复苏力度减弱的事实,如果未来海外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固,中国出口势必面临压力。一旦出口下滑,中国当下稳增长的政策就不能轻易退出;

二是储备资产的安全值得担忧。当前中国3.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约有70%是美元资产,美国暂时维持购债规模会导致美元继续站在贬值通道上,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中国外汇储备价值缩水,也给配置外汇资产增加了难度;

此外,中国国内货币政策操作可能面临挑战;利率、汇率市场变化等金融改革的难度也有可能加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