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5元和币价格涨10倍 “土豪金”不必大投入

5元和币价格涨10倍 “土豪金”不必大投入

新华网2013年09月25日11:4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央行发行的限量版“和”字书法行书5元纪念币备受青睐,发行当天市场价格即被炒到50元至55元一线,涨幅超过十倍。在收藏专家看来,“土豪金”虽有一定投资价值,也不必做大量投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9月23日,央行发行的限量版“和”字书法行书5元纪念币备受青睐,仅一上午,各家银行网点的纪念币就被疯抢一空。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五元硬币有一定收藏价值,但也不必太“疯狂”。

本次发行的黄铜合金材质背面印有“和” 字书法,且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由于采用黄铜材质,被收藏者戏称为“土豪金”。23日发行当天,市场价格即被炒到50元至55元一线,涨幅超过十倍。

然而,在收藏专家看来,“土豪金”虽有一定投资价值,也不必做大量投入。“虽然号称限量发行,但5000万枚在纪念币市场是相当大的数字,几乎等于不限量。目前的高价估计有炒作成分。”专家分析称。

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和”字币为第三组发行,第一、二组发行量均为1000万枚,其中第一组“和”币在4年时间里,价格已经上涨了60倍,而第二组“和”币,升值幅度也达到20多倍。但鉴于第三组“和”币发行量较大,单枚面值较高,可能无法重现翻倍涨势。(北京晨报 记者 许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