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难现年初快速增长

中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难现年初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9: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8月以残差法衡量的热钱继续呈现流出状态流出规模较7月上涨83亿元至2003亿元。由于QE减码目前仅是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后期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依然难现年初的快速增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73亿元,扭转了前两个月的负增长态势。中国银行最新研究报告认为,由于美联储缩减QE目前仅是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后期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依然难现年初的快速增长。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银行中银分析周报称,8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273.2亿元,实现由负转正。但以残差法衡量的热钱继续呈现流出状态(热钱=外汇占款-贸易顺差-FDI),流出规模较7月上涨83亿元至2003亿元。

报告认为,此轮热钱流出开始于5月,美联储QE减码预期升温是重要影响因素,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暂时维持QE政策不变有利于在近期缓解热钱流出压力。但由于QE减码目前仅是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该因素仍然是扰动热钱流向的重要因素,后期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依然难现年初的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中国8月贸易顺差扩大至286亿美元,7月顺差为178亿美元。其中,出口同比增长7.2%,进口同比增长7.0%。8月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3.77亿美元,同比增长0.6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