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或提高人民币换汇上限 以扩大市场潜能

台湾或提高人民币换汇上限 以扩大市场潜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央行”希望藉由提高每日换汇上限,冲刺看好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族群,以利其投资操作。目前台湾针对居民及非居民的人民币每日换汇上限均为2万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持续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台湾“央行”希望提高目前每日2万元人民币换汇上限,以应对大额单笔投资的需求。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台湾人民币初期发展以散户为主的结构,换汇转存人民币的量能有放缓迹象,台湾“央行”希望藉由提高每日换汇上限,冲刺看好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族群,以利其投资操作。

报道称,自今年2月台湾开放外汇指定银行(DBU)承作人民币业务以来,虽然居民/非居民均可通过与银行预约的方式,每日均换取2万元人民币转存银行获取利息,但对观察国际投资趋势,想逢低进场布局人民币特定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价格及时机选择甚为重要,每日2万元的规定缓不济急,因此规划提高,满足投资需求。

目前台湾针对居民及非居民的人民币每日换汇上限均为2万元。

据台湾“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总计达到851.41亿元,较7月增长约10.78%。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增至544.51亿元,离岸银行(OBU)人民币存款306.9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降的趋势。

尽管8月台湾人民币存款持续攀升,但相关业务中汇款业务却较大幅下滑,放款业务也仍以OBU为主,DBU单月放款仅有0.22亿元。

目前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维持每人每日2万元的换汇上限规定,每户汇款至内地的上限则为8万元。

近日,香港金融发展局内地机遇小组撰写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研究报告提出20多项建议,内容就包括提高香港居民经清算行以在岸价(CNY)每人每日兑换最多2万元人币上限。报告指出,香港应全方位开拓人币产品及服务,如人民币计价保单、资产管理及证券产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