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沪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多增103亿

8月沪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多增103亿

新华网2013年09月24日11: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424亿元,为今年前7个月月均增量的1.7倍,环比多增103.5亿元;外汇贷款减少24.6亿美元,再创近四年来最大单月跌幅,环比多减5.2亿美元。上海多项存款数据经历了6月、7月的快速分流后,8月出现了企稳现象,个人住房贷款则持续快速增长。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了8月份上海信贷运行情况。多项存款数据经历了6月、7月份的快速分流后,8月份出现了企稳现象,个人住房贷款则持续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8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6908亿元,当月增加378.7亿元,环比多增1205.9亿元。

分类看,沪上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环比多增1336.3亿元,外资银行则环比少增130.4亿元。

8月份,上海人民币存款小幅增长,外汇存款降幅有所收敛。新增人民币存款388.8亿元,环比多增1103.4亿元;外汇存款减少0.8亿美元,环比少减17.4亿美元。8月份,本外币单位存款增加407.6亿元,环比多增1407亿元。本外币个人存款增加91.7亿元,环比多增650.5亿元,其中储蓄存款环比增加较多。

8月份各项存款数据的变化,尤其是环比明显多增情况,同6月份季末存款大幅激增的季节性因素和7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分流有关。

贷款方面,8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38.2亿元,环比多增96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8.1亿元,环比少增30.6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当月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424亿元,为今年前7个月月均增量的1.7倍,环比多增103.5亿元;外汇贷款减少24.6亿美元,再创近四年来最大单月跌幅,环比多减5.2亿美元。

分类看,单位固定资产贷款和个人贷款为当月信贷投放主力。当月上海新增本外币单位贷款306.3亿元,环比多增249.6亿元,是8月份贷款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其中单位短期经营贷款和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分别增加163.3亿元和166.4亿元。新增本外币个人贷款146.9亿元。

在个人住房贷款方面,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受楼市连续多月密集成交的累积效应影响,当月个人住房贷款依旧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8月份,上海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82.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0.9亿元和48亿元。

回顾今年以来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数据,5月份成为主要分水岭,该月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08亿元,为5月份前4个月度增量的2.3倍。6月份和7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数据分别为新增86.3亿元和新增82亿元。

而如果看同比数据,可能更能反映出目前上海住房市场的火热。今年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6.7亿元,创近两年来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新高。随后在2月份至7月份,每个月份的同比增加数据均超过了50亿元。(证券时报 赵缜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