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逆回购期限调整规模飙升 季末资金面不紧绷

逆回购期限调整规模飙升 季末资金面不紧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0:0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不仅常规期限调整,规模也飙升至7月底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大规模。市场普遍认为季末出现资金面收紧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资金面将安全度过本季度,6月银行“钱荒”现象将不会重现。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880亿元6天期逆回购操作,是7月底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大规模,中标利率维持在3.90%不变。临近季末,逆回购期限调整规模飙升并不意外。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央票到期50亿元,逆回购到期180亿元,在没有其他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下,本周将实现13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截至当前,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资金净投放750亿元。上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央行继续缩小逆回购操作规模,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呈现小幅净回笼,三周累计净回笼资金461亿元。

这是央行首次进行6天期逆回购操作,常规操作为7天期。此前,央行曾于2013年1月5日元旦后进行了5天期逆回购操作。此类非常规期限逆回购往往在节假日前进行,目的是避免定价难度。

9月最后一周,银行间资金出现阶段性紧张,资金价格已涨至1个月来新高。昨日,以14天资金为代表的跨月、跨假期资金利率出现整体性跳涨,大行也加入借钱行列。

但市场普遍认为季末出现资金面收紧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加上本周将迎来部分财政存款投放,8月外汇占款重现正增长,美国暂时延缓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等因素,资金面将安全度过本季度,6月银行“钱荒”现象将不会重现。

10月1日-7日为国庆假期。因假期调休,银行间债市本周日(29日)照常开市。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