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交通银行和上海银行拟在上海自贸区设分行

交通银行和上海银行拟在上海自贸区设分行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8:30分类:人民币动态

记者昨日获悉,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已递交了升级自贸区支行为分行的申请。

据有关人士透露,交行拟以位于外高桥保税区内的外高桥保税区支行为基础,通过整合新区、临港地区的经营和业务资源组建自由贸易区分行。而该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支行升格为自由贸易区分行的申请已于近日提交,正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批。

上海银行也已向监管上报材料,拟将现有“外高桥支行”升格为“自贸区分行”。

目前消息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浦发等中资行都计划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分行。与此同时,对于自贸区所带来的业务机遇,外资银行也相当积极。

东亚银行(中国)就表示,已经着手落实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网点,不排除在上海自贸区内成立独立法人机构的可能性。为此,东亚银行还特地成立了“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工作小组”,以研究探讨未来在上海自贸区内发展的可行性计划。

一家欧资银行表示,打算将其在中国的部分银行业务和人员放到上海自贸区中。(记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