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收盘回吐涨幅 与中间价差距缩窄

人民币即期收盘回吐涨幅 与中间价差距缩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8: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冲高回落后,收盘基本持平,继续稳守6.12关口。随着人民币本月第三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中间价与即期价的差距进一步缩窄,与本月初约500个基点相比,该点差目前已经缩至不到300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3日冲高回落后,收盘基本持平,继续稳守6.12关口。中秋节假期结束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强势突破6.15关口,9月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即期市场供需平衡,中间价刷新纪录新高影响短暂。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1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12相比,微涨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60-6.1210,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51%,成交额19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7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2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美联储意外推迟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涨并突破“6.15”关口。

随着人民币本月第三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中间价与即期价的差距进一步缩窄,与本月初约500个基点相比,该点差目前已经缩至不到30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新高和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涨是对假日期间美元走软的下意识反应,而美元走软是因为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这一决定令大多数人感到意外。若美元企稳,未来几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不太可能会触及新高。

汇丰控股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指数升至51.2,8月终值为50.1。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称,数据强劲增长主要是受到国内外需求环境同时回升的提振。鉴于微调政策的效果进一步传导应该会提振国内需求,预计经济将进一步持续复苏。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强劲表现可能将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经济温和复苏可能将持续到第四季度,数据使人们对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增长7.6%抱有信心。

近期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加上美联储暂缓退出,导致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势。招商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刘东亮【专栏】预计,今年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会逐渐向6.1靠拢,全年升值幅度在3%-5%。

不过,鉴于美联储于12月退出QE为大概率事件,今年第四季度,迎来人民币汇率周期性拐点的可能较大。从中期来看,美元将走出一波升值趋势,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压力,必然会削弱人民币升值的动力,放大贬值因素。

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压力将较目前增加。刘东亮表示,双向波动的压力可能会在远期市场表现出来,并反作用于即期市场,相信货币主管当局会力求保证即期汇率稳定有序地波动。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1850/6.1890,低于前一交易日尾盘的6.2050/6.2060,暗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1.8%。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108,前一交易日尾盘报6.109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