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早盘走高 中国制造业数据强劲

人民币即期早盘走高 中国制造业数据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1: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早盘跟随中间价走高,人民币中间价强势突破6.15关口,9月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升至51.2,强劲表现可能将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3日早盘跟随中间价走高,开盘报6.1160,最新报6.1190,前一交易日收盘报6.1212。中秋节假期结束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强势突破6.15关口,9月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7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2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美联储意外推迟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涨并突破“6.15”关口。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新高和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涨是对假日期间美元走软的下意识反应,而美元走软是因为美联储宣布将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这一决定令大多数人感到意外。若美元企稳,未来几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不太可能会触及新高。预计日内将在6.1150 -6.1220之间窄幅波动,短线将保持区间波动。

汇丰控股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指数升至51.2,8月终值为50.1。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称,数据强劲增长主要是受到国内外需求环境同时回升的提振。鉴于微调政策的效果进一步传导应该会提振国内需求,预计经济将进一步持续复苏。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强劲表现可能将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经济温和复苏可能将持续到第四季度,数据使人们对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增长7.6%抱有信心。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1860/6.1910,低于前一交易日的6.2050/6.206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