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报载文分析美联储决定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

英报载文分析美联储决定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1:00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2日载文说,美联储日前决定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这给新兴市场带来喘息之机,但新兴市场仍需采取相关措施,才能在资本撤离时实现经济“软着陆”。

文章说,美联储18日维持现有QE规模的决定令市场感到意外,此前市场几乎形成一致预期,认为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削减QE,进而引发全球资本回流。

总体来说,对新兴市场来说,美联储此举给它们带来了喘息之机,尤其是对印度和印尼这样的高赤字国家而言。市场对于全球仍然存在廉价流动性的预期可能使这些国家更易于融资。但文章强调,美联储推迟削减QE减轻了新兴市场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危险已经过去。

暂时的喘息之机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可以推迟正在进行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调整,只有在美联储削减QE及加息到来之前尽可能增强本国的经济实力,这些国家才有可能在资本撤离的情况下实现经济“软着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