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中间价强势突破6.15 本月三度创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强势突破6.15 本月三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0: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秋节假期结束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强势突破6.15关口,9月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美联储暂缓缩减量化宽松,美元指数大幅下挫。此外,中国经济继续呈现复苏迹象也是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有力支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秋节假期结束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强势突破6.15关口,9月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9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75,强势突破6.15关口。这已经是9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第三次创汇改以来新高。前两次分别是9月12日和9月16日。即期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围绕6.12附近窄幅波动,一直未能有效突破。但当日随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下新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一举突破6.12关口,最新报6.118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中秋节假期,中国市场休市,但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牵动全球神经。出乎意料的是,美联储9月19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同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此举引起金融市场强烈波动,非美货币全线上扬,黄金原油快速上涨。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时间也推迟到了10月和12月。

美联储暂缓缩减量化宽松,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在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再度创下汇改新高。此外,中国经济继续呈现复苏迹象也是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有力支撑。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1.2,前值为50.1,数据创六个月最高水平。

中金报告认为,较低的美元利率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也减轻人民币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值压力,两者都有利于中国出口的增长,巩固短期经济增长企稳的基础。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