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金融危机至今人民币涨22.5% 韩元跌幅最大

金融危机至今人民币涨22.5% 韩元跌幅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2日22: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时,人民币上涨22.5%,新兴经济体中韩国韩元的实际有效汇率(REER)跌幅最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国际金融协会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时,新兴经济体中韩国韩元的实际有效汇率(REER)跌幅最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韩元实际有效汇率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下跌20.6%。这一跌幅大于墨西哥比索的9.7%、印度卢比的6.1%、土耳其里拉的3.3%和南非兰特的1.7%。

另一方面,相比2003年至2007年、即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巴西雷亚尔实际有效汇率上涨49.1%,其次是俄罗斯卢布,上涨36.6%;菲律宾比索上涨24.9%,人民币上涨22.5%,印度尼西亚盾涨幅为8.8%。

相比名义有效汇率(NEER),实际有效汇率剔除通货膨胀对本国货币购买力的影响,能够综合反映本币相对一篮子外国货币的价值和购买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经济指标。一国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越低,本币相对一篮子货币被低估程度更大。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些市场分析师的话报道,由于韩元相对被低估,一旦国际金融形势不稳定、金融市场动荡,韩国发生资本外逃的可能性较低。(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