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雷曼兄弟倒闭五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

雷曼兄弟倒闭五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3年09月19日04:29分类:中国央行

在美国大型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闭五周年之际,为深入研讨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9月16日,中国金融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共同举办“回望金融危机——雷曼兄弟倒闭五周年研讨会”。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周小川重点就过去五年国际上关于金融机构“大而不能倒”问题及监管安排上取得的进展和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

李扬阐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原因,指出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失衡的深层次问题并未解决。未来一段时期,全球经济将在低水平增长,我国经济进入结构性减速,面临产业结构和要素结构扭曲、潜在增长率下降、全球化新模式和新规则等内外挑战。应对这些挑战的唯一出路在于深化改革。

阎庆民和杨凯生在演讲中分析了雷曼兄弟倒闭的原因、危机的教训、我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挑战,并提出我国金融改革和金融监管的政策建议。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主持了研讨会的对话访谈环节,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等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危机的教训、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经济金融形势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来自中国金融学会会员单位和社科院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