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18日接近收平 美联储令市场谨慎

人民币18日接近收平 美联储令市场谨慎

汇通网2013年09月19日01: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9月18日)走势持平。中间价微升,接近周一所创的历史高位。市场价格继续在6.12元附近窄幅波动。适逢中秋节小长假前夕,美联储亦有可能将于今晚做出缩减刺激措施决定,都使即期午盘交投略有降温。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三(9月18日)走势持平。中间价微升,接近周一所创的历史高位。市场价格继续在6.12元附近窄幅波动。适逢中秋节小长假前夕,美联储亦有可能将于今晚做出缩减刺激措施决定,都使即期午盘交投略有降温。

中国金融市场因中秋节假日将于9月19、20日休市两天。

上海一外资行交易主管称,近期人民币中间价走升并没有引起即期市场价格跟进,感觉6.12元这个价位还会坚守一段时间。

该主管认为,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趋势最终还是会以中国的基本面来决定,跟美国退出QE关系不大,人民币汇率只要稳定即可,并会伴随一定的升值压力。

他还称:“美国退出QE的压力的另外一种消解渠道,就是基本面不好的国家资金更多流出。但这些资金不会完全回流美国,在人民币持稳的情况下,其实已经起到了避风港的作用,成为一种国际投资货币。”

他说,企业近两个月的结汇意愿明显转强,国际资金推高离岸人民币汇率后,再由跨境套利交易把升值压力传导到境内。人民币只要没有贬值预期,这种升值压力就会一直存在。

亚洲金融市场周三延续紧张情绪,期待美联储今日稍晚宣布只会小幅缩减刺激措施,但若美联储释出任何偏于强硬的暗示,各类金融资产都有遭受打击之虞。

国际汇市中,美元指数持于四周低点附近,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只会略微缩减刺激政策。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几乎收平,FED缩减QE预期令市场谨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几乎收平,FED缩减QE预期令市场谨慎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4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几乎收平,FED缩减QE预期令市场谨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